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2-13    访问次数: 166

  2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校长助理邱伟杰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校门、教室、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相关学院等地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大南校门、群贤校门、图书馆、南强公共教室、建南水厂、演武场工地、海滨、白城外立面改造工地、凌云学生宿舍、海韵园区、以及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部分学院。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查找安全及卫生薄弱环节,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检查组询问了学生回校报到情况,详细了解了消防设施、监控系统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卫生保洁情况,要求相关学院、相关单位定期检查、维护消控中心系统,加强安保人员培训,确保有关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切实做好楼面及教学设施卫生保洁工作;在演武场工地处,检查组查看了地下停车场及游客接待中心施工情况,要求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好施工安全措施,为工程投入使用做好切实准备;在学生公寓及群贤校门等处,检查组要求充分发挥师生员工主体作用,倡导自觉规范校园环境卫生及维护校园安全秩序,将工作进一步明确化并落实到位,消除校园安全卫生隐患与死角,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宣传部 龙章模)

同步新闻:

2月9日下午,副校长韩家淮,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光率翔安校区校区办、学生办、教务办、保卫办、资产后勤办、团工委及后勤服务办等有关负责人对翔安校区教室、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等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图书馆、学武楼公共教室、田径场水泵房、竞丰餐厅、芙蓉学生公寓、佘明培游泳馆、教工活动中心餐厅、医学院、丰庭教师公寓和校区外围各偏僻路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进行细致检查。在详细了解了校区消防设施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安防人员配备值班情况,检查组要求相关学院、相关单位定期检查、维护消控系统,确保有关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在学武楼,检查组查看了公共教室及周边情况,要求做好教学设施设备的检查检修,为新学期师生上课做好准备;在学生公寓,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生回校感受,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设施维护检修工作;在医学院实验室,检查组听取师生实验需求和建议,督促学院务必确保实验和设施安全。

此次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良好,校区已做好充分准备,以安全、整洁、温馨的新气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