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 庆 安 全 提 示
发布时间: 2008-09-28    访问次数: 1972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同学们能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根据我校的治安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1、管好自家门。不轻易让陌生人进入自己的宿舍;离开宿舍要注意锁好门、关好窗;午间、夜间休息要注意关好门,谨防溜门和爬窗盗窃案件。


                      2、保管好贵重物品。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现金尽量少提取并应随身携带,电脑(特别是笔记本电脑)和其它贵重物品要保管好。


                      3、在公共场所学习以及食堂用餐时,注意随身携带物品不离自己视线范围,严防拎包案件发生;注意饮食卫生,不购买“三无”食品。


                     4、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短消息,谨防被诈骗以及被骗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5、遵守学生公寓办的规定和要求,假期不留宿外人;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杜绝治安灾害事故。


                     6、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和安全系数低的交通工具。


                     7、注意游泳安全。到海边游泳,必须遵守学校有关游泳的相关规定。


                    8、同学间要相互照应,共同维护切身利益,保障自身安全。同学们,遇事千万不要紧张,有事请及时与保卫处、派出所、楼栋物业保安人员、“110”联系。


                     保卫处值班电话:2188110、 滨海派出所报警电话:2560110


                   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厦大保卫处


200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