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提醒
发布时间: 2009-05-26    访问次数: 2173

 

九招防范银行卡诈骗


 


复制银行卡进行异地取款已成为一种新型犯罪手法。犯罪分子在银行柜员机插卡口安装带有伪造“银联”标志的复合盖,里面装有读卡器,以获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同时,在柜员机数字键盘上方安装针孔摄像头偷窥密码,再通过复制银行卡,实现异地取款。


    警方总结出以下一些安全用卡注意事项,提醒师生注意:


    1、注意观察ATM机周边环境,及时发现可疑点,尤其注意犯罪分子有无安装读卡器和监控装置。


    2、管好银行卡和密码,忘记密码或记混密码,就不要急于再输入第三次了,等想好后再更新操作。


    3、银行卡到期及时换卡,银行卡挂失又找到,应及时解挂。


    4、如果机器无缘无故吞卡,应及时与管理者联系。


    5、不要随意丢弃取款凭条。


    6、不要轻易将个人银行卡密码泄露给他人,输入密码时,应尽量用手遮挡密码区上方,同时避免旁人偷看。


    7、取款成功而机器未吐钱,应多等几分钟。


    8、如有问题请直接向管理单位咨询,尽量谢绝陌生人帮助。对于银行卡使用中不清楚的事项最好不要向陌生人咨询,不明白如何操作或出现问题时向发卡银行专门机构咨询。


    9、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询问自助设备管理单位或直接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