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不忘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1-14    访问次数: 661







[ 2010年1月12日 ]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期末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陈国凤、辜芳昭、赖虹凯,校长助理王巧萍,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刚刚过去的2009年大事多、喜事多,学校重大活动多、敏感节点多,在学校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综合治理工作务实有效,校园治安案件、交通案件、城监案件同比去年均有所下降,学生公寓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62%,校园呈现“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良好态势。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漳州校区、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校园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控甲流、确保食品卫生、对师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以确保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副校长赖虹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各方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安全保卫和巡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校园治安防范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辜芳昭指出,要总结2009年我校综合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思考今年的工作重点。大家要认识到位,要抓住校园综合治理的热点和难点,在实际工作中找到问题的根源和关键。辜芳昭指出,各单位要根据假期的特点抓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继续做好甲流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不间断;相关职能部门要狠抓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整改;要做好返乡和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就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提出具体要求:学生安全方面,要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抓好食堂卫生、做好防火防盗防骗的宣传教育等工作;实验室与公共场所的安全方面,要严格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对实验药品和危险品的管理,做好防火、防爆、防毒工作;活动安全方面,要确保师生外出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校园安全方面,要加强门岗管理和教职工宿舍区的巡逻、整合校园监控设施、抓好网络安全、工地安全、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矛盾化解能力。

    陈国凤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的隐患仍然存在,各单位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二、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工作;三、狠抓落实、确保有效。要做到领导到位、深入基层、反复检查、坚持值班,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抓好整改落实。陈国凤强调,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协调、重在实效,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宣传部  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