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分通过福建省“平安校园”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08-04-10    访问次数: 1500

4月8日—9日,以福建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为组长、福建省教育厅安办主任黄文炳为副组长的福建省“平安校园”检查评估小组进驻我校,开展“平安校园”评估验收工作。

4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厦门大学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副校长赖虹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陈国凤作了题为《强化安全措施 创建平安校园 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环境》的汇报。他从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点出我校目前创建“平安校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今后创建工作思路。

验收小组一行七人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察看、访问师生等形式,对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做法、成效以及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先后走访了校本部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毒品库、海韵园、漳州校区图书馆及嘉庚学院学生宿舍、食堂等。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评估验收小组对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评估验收小组认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认识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协调到位。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各部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真正做到齐抓共管,群防群控;学校狠抓安全和稳定工作,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强,各类安全设施完备,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学校重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与当地公安部门、街道办联动,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评估小组在充分肯定厦门大学创建“平安校园”做法的同时,也点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建议我校加强对实验室有毒有害药品的过程管理和监控;在漳州校区人工湖旁设置警示标志;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和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提升进出校门车辆的管理,为全省高校提供宝贵经验等。

最后,陈国凤代表学校对评估小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检查评估组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是对厦门大学的关心,对我校创建“平安校园”是一种促进,是我校创建“平安校园”的新起点,对学校今后创建工作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学校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逐条加以整改落实,确实把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抓实抓好,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