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会强调要狠抓落实安全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1-13    访问次数: 249

  1110日下午,学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与会。

  会上,综治领导小组成员认真研究讨论了《厦门大学校内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校园综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研判了当前校园综治工作,分析讨论了勤业教职工住宅片区管理问题,并对“平安校园”等级创建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对各成员单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表示,各单位针对学校综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校园及周边安全秩序总体形势良好。

  对于校园卫生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制定有效的卫生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定期自检,使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化、日常化、制度化。学生宿舍是校园卫生环境的薄弱环节,学生公寓办要联合各学院共同推动形成学生公寓卫生检查、管理机制,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会议强调,要在进一步提升各支安保队伍安防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挥校园监控系统的作用,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组合拳,形成有效合力,为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以及校园和周边安全良好秩序的维护提供坚实保障。综合治理工作重在提升、重在作为。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而确保各项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措施层层落实到位,努力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宣传部 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