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动防意外事故常识
发布时间: 2004-05-17    访问次数: 306

在大学学习期间,有时要离开校园到外单位实习、实践和社会考察。这期间应当注意以下方面的问题。
1、 每个实习组或考察团,要指定一人负责安全工作。尽量避免由女生单独编组,不论是实习还是考察,在临行前都要进行安全教育。
2、 不论在何单位实习 或考察,要服从该单位的领导,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老师和工人、农民学习,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3、 每到一个实习考察地点,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并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4、 在江河、海滩、湖泊、水库等处组织游泳,应先摸清地形、水情。设置安全救生设施,要有组织地进行活动,切勿脱离集体而自行其事。
5、 注意保管好各类重要资料,如卷宗、报告等,防止丢失和泄密。
6、 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7、 注意防火,防盗,防止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