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监控巡逻联动抓获小偷
发布时间: 2017-03-20    访问次数: 581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运动场地发生两起盗窃案,盗窃钱包和手机,保卫处治安科干部调阅上述案件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人,经图像信息分析比对,认真研判案情,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立即在相关案发区域附近布控,加派人员巡逻伏击。

3月14日19时许,监控室值班人员匡会平发现东苑运动场边坐着一男子非常可疑,经与掌握的监控影像上显示的可疑人员对比,确认与两起运动场盗窃嫌疑人相像,他迅速向值班干部报告,呼叫巡逻的校卫队员对该男子进行抓捕,并把该嫌疑人扭送大学路派出所。

经派出所民警审讯,该犯罪嫌疑人,曾某,男,14日傍晚来校,在上弦场和东苑篮球场游荡,伺机盗窃同学财物,被保卫处监控发现并抓获。该嫌疑人承认分别在我校上弦场盗窃钱包和东苑篮球场盗窃手机的作案事实。目前,曾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运动场一直是犯罪分子作案的主要场所之一,请广大师生在运动期间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身物品,切忌随意堆放,所带物品必须有人看管,或者寄存在学生志愿者寄包点。尽量少带包、钱包、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

保卫处提醒:请广大师生有财物丢失或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治安安全环境。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188110

大学路派出所报警电话:2510110、 110,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