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2011年1月5日]
发布时间: 2011-01-05    访问次数: 433








继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2011年1月5日 ]




  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期末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陈国凤、赖虹凯,校长助理王巧萍,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首先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福建省、厦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陈国凤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建设平安厦大、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漳州校区、后勤集团、校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校园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学校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工地施工安全,以及如何更好地对师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加强对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

  副校长赖虹凯表示,当前正值期末,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安全保卫和巡查,重点把握宿舍安全、食堂安全和交通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校园治安防范体系。

  陈国凤对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2010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为平安厦大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和厦大校庆9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依然十分艰巨,希望各职能部门继续努力,不松懈、不间断地做好工作。

  陈国凤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事关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他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增强责任、工作到位。稳定是第一责任,各单位要从学校稳定大局出发,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排查隐患、积极整改。各单位要不断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及时协调,积极有效地抓好整改,防范于未然;三、抓住重点、突出难点。安全稳定工作千头万绪,要重点抓好事关师生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工作,突出做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沟通,及时化解矛盾;四、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抓好整改落实。五、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各职能部门要用心思考,积极应对,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协调、重在实效,为师生员工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