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共创和谐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1-03-25    访问次数: 211

         九十周年校庆在即,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下,为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紧锣密鼓而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开学初,保卫处领导即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九十周年校庆安全保卫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维护校园稳定、校园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工作。会后,各科室各司其职,认真执行各项安排部署。

  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保卫干部从学期初即认真组织各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加强校园维稳巡逻,深入第一线了解师生思想和校园动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物的监控,有力地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为保持校园环境整洁美观,保卫干部和队员加强在校园内的巡逻密度和执勤力度,对乱张贴和违章摆摊设点现象,积极清理整治,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校园内乱张贴现象及时清理;针对不少长期无人使用的废旧自行车占用车位,随意停放在人行道或消防通道的现象,开展了废旧自行车清理工作,将其集中停放,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修复破旧的交通指示牌、人行道等交通设施和标识,焕然一新的交通设施和标识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亮色。

  分管干部积极与后勤集团配合,共同把好校门关,提前进入校庆安保工作的战备状态,为校庆期间的治安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积累;发挥业务特长,积极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专项工作,指导各单位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主动与公安消防部门联系,按照 “四个能力”建设的达标要求,加紧建设,确保达到“四个能力”建设要求,同时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更加系统化、专业化,大大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的应急反应、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保卫处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全体同志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力争在学校九十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将一个和谐、安全、稳定、整洁的校园环境呈现给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为九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