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创先争优,确保校庆9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1-04-15    访问次数: 290

        为做好90周年校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庆安保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保卫处全体人员从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校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本职,科学谋划,创先争优。校庆期间各项庆典活动共出动保卫干部、校卫队员860人次、学生志愿者1060人次,国防生80人次,公安干警近千人次,圆满完成建校9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安保工作。

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开学伊始保卫处对校园治安、消防、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梳理,并落实相关的整改措施,全力推进和提升校园安保工作成效及水平;针对校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研判,结合校庆系列活动的特点和安保工作要求,制定并不断完善各类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主动沟通,统筹协调。校庆活动项目多,时间跨度长,任务繁重,面对保卫力量严重不足的实际困难,保卫处积极筹划,主动沟通,得到了学生处、资产处、工会、后勤集团、团委、选培办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主动向地方公安部门报告,商请派出警力指导、支援校庆保卫活动;在重点保证校庆系列活动安全的同时,组织力量进行监控、巡逻,设立机动小组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避免了顾此失彼的现象。

连续作战,无私奉献。校庆活动期间,我处全体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无私忘我,全身心投入。每一位同志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上完夜班的同志顾不上休息紧接着上岗,很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和自身病痛,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着每一项活动的安全顺利。

90周年校庆安保工作顺利完成后,保卫处将以此为新起点,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不断完善,不断超越,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责任心,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为早日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保好驾护好航。

(保卫处 于艳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