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深入开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1-06-29    访问次数: 261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道路交通安全运行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师生员工的出行安全,根据校综治办工作部署和要求,保卫处近期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会同校后勤集团和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6月中旬,保卫处会同后勤集团,先后采取:一是通过后勤车辆管理系统向所有校内车辆驾驶员发送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短信,提高校园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自律意识;二是关口前移,在各校门口摆放道路交通安全告示牌,提示进入校园车辆驾驶人文明驾驶,减速慢行,避让行人;三是积极发动和组织学校各部门积极参与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上下班等交通高峰时段,组织干部、校卫队员在校园重点路段进行执勤,加强车辆指挥疏导,及时对超速车辆驾驶员进行督导。通过以上措施,校园道路交通环境明显得到净化。

624,保卫处配合交警部门对校内行驶车辆进行测速,对严重超速车辆驾驶员进行处罚。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对校内车辆测速将进入常态,并将对校内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营造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保障,保卫处提醒广大驾驶员,校园内限速20公里/小时,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切勿酒后驾驶。

 

                 厦门大学保卫处(于艳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