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暑假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1-07-19    访问次数: 250

暑假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为了大家过个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我们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方面的事项:

一、离校回家前应注意的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且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

2.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

3.离校前寝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消除火灾隐患;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且跟宿舍楼栋物业管理员打个招呼。

二、旅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备查,不要购买票贩子的车票,不要购买非正常渠道的机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到假票;

2.不要乘坐非法违规运营的交通工具(如超载车辆、农用车辆等都不要乘坐),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3.要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乘坐车、船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4.在车站、码头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不要轻信陌生人,要懂得依法灵活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遇险要及时报警。

5.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6.回家旅途过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不要把家里的联系方式告诉陌生人,不可随便接过他人递过的饮料,尤其是已经打开封口的饮料;不可吸陌生人的烟,用陌生人的毛巾等,小心社会骗子。

7.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保管好自身财物,同学老乡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三、在家时应注意的事项

1.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严禁观看和传播任何反动、淫秽传播物,提倡文明过节,严禁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

2.走亲访友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待人接物要文明礼貌;

3.在放假期间聚会吃饭的同学注意不要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发生意外。

四、留校时应注意的事项

1.假期留校人少,要集中住宿;出入宿舍关好门窗,保管好个人财物;

2.不到危险地方游玩、禁止下海游泳、嬉戏;

3.若台风来临时,一定要关好门窗、收好阳台花盆杂物,以防坠落伤人。

五、遇事千万不要紧张,立即报“110”,且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

 

 

 保卫处

 学生处

 后勤集团

                                                                            二○一一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