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1-09-21    访问次数: 159

  9月6日上午,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在颂恩楼16楼7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传达了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秋季新学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了我校新学期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副校长赖虹凯、校长助理王巧萍、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加强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做好迎新工作、加强新生管理、严格校门进出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
 
  针对学校近期对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开展的专项治理活动,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从根本上是为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确保师生安全,相关部门既要严格按照厦门市和学校的有关要求,加大集中整治的决心和力度,积极劝导沟通,加强舆论引导,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又要充分考虑师生员工的合理需求,探讨行之有效的办法。
 
  陈国凤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长期性、系统性、持续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从学校全局出发,互相配合、互相促进,要始终以校园稳定、师生平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克服松懈思想,坚持常抓不懈,努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长效机制,实现校园的平安稳定。
 
  陈国凤最后就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校的安全稳定放在突出位置,真正抓紧抓好;二要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开展全面;三要强化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创新安全教育形式,要倾听学生心声,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保险箱,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四要加强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安保管理,严格校门进出管理、校园巡逻等制度,要加强校园网络的管理和监控,要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力度对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治安、消防安全,确保食堂卫生安全和价格的基本稳定,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