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伊始保卫处检查学校安全情况
发布时间: 2011-09-22    访问次数: 198

     9月20日上午,保卫处召开会议,7个安全检查小组通报新学年开始以来各组深入所联系部门、单位和场所,检查安全工作情况。

  本次安全检查,是落实开学前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由保卫处统一部署执行的。在9月8日召开的全处大会上,保卫处处长苏清伟传达了学校综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同志把校领导开学初带队开展的安全大检查与保卫处日常检查相结合,要求建立安全检查台账,排除隐患,督促整改,切实落实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责任。

  开学一周多的安全检查,各小组首先针对此前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均能根据保卫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如凌云片区部分宿舍物防设施已完善、医院水电改造已整改完毕,其它一些整改措施也在进展过程中。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发现新的问题和隐患,如个别施工单位安全管理问题、监控探头损坏等。汇报会上,保卫处领导根据各组反馈情况,要求与各部门、单位沟通,及时处理相关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对于个别重大隐患,保卫处将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以督促整改。

  本次安全检查也是保卫处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形成“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氛围的具体体现。今年暑期,保卫处同志坚守职责,辛勤工作,严格执行保卫值班制度,整个假期校园平安有序。

  (保卫处 江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