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为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 2011-10-11    访问次数: 188

  10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国凤首先就当前校园安全稳定有关情况进行梳理分析。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坚持“稳定是第一要务”,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完善措施,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开学以来,特别是国庆期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稳定,治安总体良好,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仍需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针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的安全防范,明确责任、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创建和谐校园,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创新教育形式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用心关爱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情况;要加强校园交通管理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与社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多方联动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防止非法宗教组织对学校的渗透,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深入地排查梳理矛盾和隐患,及时掌握信息、加强疏导、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