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创先争优 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11-10-12    访问次数: 202

  厦门作为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每年国庆期间,都有大量游客前来游玩。而厦门大学作为全国最美丽的高校之一,也会受到游客的青睐,大量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给校园管理工作提高了难度。针对这种情况,保卫处党支部提出服务于学校安全大局、服务于师生员工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深化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全支部党员和全处干部、职工以及校卫队员作用,积极与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协作,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校园管理工作。今年国庆假期,厦大校园秩序良好,很多车辆被劝离未进校,个别纠纷及时解决,没有发生重大治安事件。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节前的工作布置会上,保卫处处长苏清伟强调“国庆假期保卫处不是值班,是上班!”他要求全处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保卫处结合假期特点,认真制定了细致的国庆工作方案。除每天安排6 至7名干部负责接听值班电话、巡查校园、管理交通、处理治安事件外,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备勤;几位处领导负责带班,以身作则,每天坚持到办公室和校园一线检查安全保卫和秩序管理工作。由保卫处管理的校卫队员,由后勤集团管理的各校门、各学生宿舍园区保安,假期排班明确,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地配合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在校园交通管理方面,保卫处还在校团委支持下,招募了学生志愿者,与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一起维护交通秩序。

主动沟通,统筹协调

  今年国庆期间,我校举行首届“校友周”活动,其中1日上午“青春”雕塑落成仪式在芙蓉湖畔举行;5日恰逢重阳节,学校在三家村学生广场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老年节游园活动”;而每天晚上学校还在建南大会南放映两部爱国主义优秀电影。这些活动,丰富了假期校园,吸引众多领导、嘉宾以及师生观众前来参加。保卫处积极筹划,主动沟通,与相关活动承办单位一起,认真做好工作,各项活动均进行得有序、安全。

不辞辛苦,无私奉献

  国庆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无私忘我,全身心投入。许多同志坚持连续上班。当班的同志更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不分昼夜坚持巡逻,很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和自身病痛,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着学校的平安、顺利。

安全保卫,重在平常

  校园的安全保卫和秩序管理,不仅仅体现在国庆假期,更体现在平常。今年以来,先后有90周年校庆、建党9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保卫处都认真履行职责,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与各相关单位一起,扎实地做好安全保卫和校园秩序管理工作。保卫处将认真总结大型活动、重要假期期间安保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不断完善,不断超越,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责任心,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形成“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氛围,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保卫处 于艳娥 江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