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清理校本部废旧自行车2000余部
发布时间: 2011-10-24    访问次数: 221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国庆节前后,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等组织精干力量对校本部废旧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

  保卫处派出由治安科科长吴庆寿带队的3名干部,带领20名校卫队员、后勤集团安防人员,在开学初全面清查自行车的基础上,对学校自行车停放场所进行了细致清理。清理人员先后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运动场馆、餐厅等地集中停放自行车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清理,严格按照保卫处、学生工作处9月20日发布的《关于清理废旧自行车的通知》确定的认定标准予以执行。本部老校区清理出来的废旧自行车约300余部,集中有序存放在勤业六架空层和勤业六七之间的广场上,海韵学生公寓和海韵教学区清理出废旧自行车约400部,停放在海韵学生公寓10号楼地下层。清理人员耐心细致、高效配合,克服高温酷暑、认定工作繁琐等困难,坚决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建设绿色大学、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早在今年3月中下旬,为迎接90周年校庆,创建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集团联合对校园内停放在公共场所内的废旧自行车进行统一清理,共清理出废旧自行车约1300部,有效缓解了校园内自行车停放场所拥挤的问题,为校庆营造了清新亮丽的环境。由于今年 6月份部分毕业生离校未及时清理自行车,随着9月份新生入学购买大量自行车,停车场所拥挤的问题再次出现,学校决定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清理工作。据统计,两次清理工作清理出废旧自行车共计2000余部。根据学校的安排,其中可回收利用的部分自行车将得到维修和调试,借鉴漳州校区推广公用自行车的模式,免费提供给师生使用,既可以“变废为宝”、方便师生,又培养了学生的公益环保意识,为厦门大学创建“绿色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本部自行车清理工作的阶段性完成,使我校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更加整洁有序、美观大方,有效缓解了我校自行车停放场所车位紧张的状况。今后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将积极配合,对校内废旧自行车进行不定期清理,保持校园自行车停放场所的整洁有序。清理工作得到了学校相关部处、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保卫处  胡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