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厦门大学2015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09    访问次数: 459

关于开展厦门大学2015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的通知.docx

厦门大学2015年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报名表.docx


关于开展厦门大学2015安保人员
综合素质培训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根据《厦门大学安保人员管理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培训工作,提高我校安全管理水平,加强提升学校内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现计划开展全校在岗的安保人员2015年度全员培训,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培训以提高我校在岗安保人员的安全知识、安防意识、安保技能等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体能训练等教学环节,全面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和安防能力,使学员的安全知识和实战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二、培训对象

1.    学校聘用的校卫队员;

2.    后勤集团聘用的从事门卫、巡逻、守护执勤等安保人员;

3.    校内各单位自聘的从事门卫、巡逻、守护执勤等安保人员;

4.    校内各单位聘请的物业公司从事门卫、巡逻、守护执勤等安保人员。

三、培训人数

每期100110人,分3期。

四、培训时间

2015616日至625

每期集中培训时间:集中上课1.5天,自学讨论1.5天,

共计:24学时。

第一期:616日下午14:3018:00

17日上午10:0011:30    下午14:3018:00

第二期:618日下午14:3018:00

19日上午10:0011:30    下午14:3018:00

第三期:624日下午14:3018:00

25日上午10:0011:30    下午14:3018:00

五、报名事项

1.    思明校区所有安防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可报名任意一期。翔安校区安防人员的培训工作由校区保卫办制定培训方案,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漳州校区培训由嘉庚学院另行安排。

2.    本次培训由安防人员聘用单位组织报名,每位安防人员必须选择其中一期参加,保卫处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班调整。

3.    报名截止时间:611日。

4.    各单位于612日前将报名表交到保卫处治安科。

5.    参加培训的安防人员报名时提交2014年参加培训的培训证书,2014年未参加培训的提交一张一寸彩色照片。

六、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设置计划

序号

培训课程

讲授人

1

安防人员在校园安全中的作用

治安科

2

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提升

厦门消防支队宣传科

3

校园安防管理物业化服务趋势

丹田物业管理公司

4

防恐防爆  应知应会

政保科

5

队列操练与体能训练

治安科

6

自学复习与小组讨论

班组长

七、培训制度与考勤

厦门大学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实行集中培训与课后自主学习相结合,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课堂纪律和有关培训规定。参训人员穿着聘用单位发给的工作制服,着装整齐,佩戴工作牌。

本次培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参训学员必须保证培训期间全程出席,不得迟到早退。培训期间临时有重要事情无法参加的,要事先请假,并参加下一期相应课程的培训。

八、培训组织与领导

厦门大学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主管单位是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保卫部(处)负责组织实施。

做好本次安全培训工作,重点在组织落实,关键在加强领导。各聘用单位要充分重视本次安全培训工作。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负责指导和布置,指定专人负责相关选派参训人员和组织保障工作。

九、考核与结业

本次培训采用考勤与课堂表现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核合格者记录《厦门大学安防人员培训手册》;考核优秀者,成绩反馈给聘用单位,作为工作、奖金发放参考。

 

附件:厦门大学2015年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培训班报名表

 

保卫部(处)

2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