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0-31    访问次数: 10543

厦门大学保卫部(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下,负责校园安全稳定及秩序管理的党委部门和行政职能部门,内设办公室、政保科、治安科、防火与交通安全管理科及行政执法大队,并在翔安校区设有保卫办公室,受保卫部(处)和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双重领导。

保卫部(处)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积极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截至2017年10月底,全校有在编保卫干部40人,各类安保人员共约1000人,在保卫部(处)统一协调下,共同维护学校安全。近年来投入约四千万元,建设起现代化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包括高清视频监控系统、可视指挥对讲系统、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人员进出管理系统等,全面提升了安全保卫工作能力。

厦门市公安局于2012年设立了大学路派出所,专门负责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公安警务。保卫部(处)部(处)长兼任派出所第一教导员,派出所所长兼任厦门大学综治办副主任,警校联动共保厦大安全,派出所成立以来,厦门大学校本部警情连年大幅度下降,师生安全感逐年提升。

卫部(处)注重与周边街道、单位紧密合作,推动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重点打击整治黄牛、黑车、违规小摊贩等,工作日进行“限游”管理,保障校园良好的环境秩序。

近年来,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先后获评福建省“平安先行学校”、“5A平安校园”荣誉称号,福建省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学校”。2017年,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中,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