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校区举行“警校联动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1-17    访问次数: 372

为加强校区应急能力处突能力,提高校区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技能,111日,校区管委会组织全校区物业联合翔安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于校区东侧门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内容为有疑似恐怖分子想硬闯校区东侧门,校内安保人员阻拦,并与校区保卫办和翔安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联动联勤,共同制服,成功阻止一起汽车冲撞校园暴力事件。随后,翔安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警官点评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序,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由反恐大队教官向校区现场演示钢叉、长棍、盾牌和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技巧,普及防暴恐的知识。

为在校区倡导积极的校园安全文化,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近期翔安校区组织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有针对岁末年初各单位的安全用火、用电情况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校区及周围事故高发区设置标语;通过校区团工委公众号和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知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翔安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