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2-26    访问次数: 948

2月23日上午,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校长叶世满,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朝晖,校长助理邱伟杰、张建霖率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实验办、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机关党委、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三组进行新学期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南强公共教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机房、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山校门片区、凌云学生宿舍、海韵学生公寓、海韵园、勤业餐厅、管理学院林梧桐楼、国光在建工地、化学化工学院废弃药品临时仓库、王清明游泳馆、建南水厂以及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分学院。

检查组实地了解了有关单位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学校消防安全、校门进出管理、日常仓库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宿舍安全、在建工地、以及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等情况进行询问检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自查工作,积极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做好公共教室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课;要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化学药品的保存管理,提高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公寓生活与安全保障工作,要注意交通疏导,提升周边环境管理秩序,确保新学期的校园环境安全文明有序。

(宣传部 文/曹熠婕 林济源 图/曹熠婕 林济源  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