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5    访问次数: 430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共事务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413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联合厦门大学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校学生处副处长许美霞,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铨、刘钟南,校保卫处政保科科长詹伟峰,公共事务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书记徐莹主持主题班会。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视频,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林盛铨副书记作主题讲话,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阐述,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以及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互动沙龙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谈到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青年学子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该做哪些努力等,并就生活中存在的安全方面的问题和疑惑与现场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还将自己的感想扫码“上墙”,分享彼此的观点。许美霞副处长最后对活动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形式,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此次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主题讲话、沙龙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一个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她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要求,积极宣传和带动其他同学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据悉,公共事务学院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将分线上和线下开展,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材料推送、“国家安全”网上竞赛答题、播放“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张贴海报宣传等形式,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