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保卫部(处)多措并举提升校园 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3-07    访问次数: 31

新学期依始,师生陆续返校,校园非机动车潮汐式停放特征表现明显,尤其在考试周,高峰时期车辆停放难、停放乱给师生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保卫部(处)为提升校园环境秩序,服务师生员工,通过扩建停车场、规划停车位、强化巡查引导等多角度入手,着力于解决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问题。

保卫部(处)联合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勘查,结合师生需求和校园区域环境特点,制定改造方案,逐步完善非机动车停放条件。通过扩建图书馆停车场,停车位增加约130个,进一步方便师生非机动车停放。

扩建停车场,方便师生停放

通过重新规划停车位,保卫部(处)在化学化工学院附近停车场回收部分自行车停车架,采用划线规划停车位,增加停车位的同时方便了非机动车停放,进一步美化了停车场环境。

重新规划停车位,美化停车环境秩序

保卫部(处)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经济学院及葆力物业加强校园交通道路和停车场所违停、乱停现象治理,保障道路通行顺畅、行车安全。同时,加强校园停放秩序巡查,倡导文明停车,引导、规范停放秩序,与师生共同建设“美丽厦大”。

加强违停乱象治理,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加强停放秩序巡查,引导、规范停放秩序

“平安校园”“美丽厦大”你我共创。在各部门、老师、同学及一线安保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园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得到改善,确保了安全,方便了出行,美化了校园。

(保卫部(处) 詹天钦 吴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