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拓思路 交流学习促提升——保卫部(处)组织干部队伍赴杭州、南京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3-04-03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内涵式发展,全面推动传统安全保卫向现代安全保卫转型升级,充分学习借鉴高校企业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管理服务高水平建设工作,326日至31日,保卫处处长徐跃进、副处长涂建芳带队组织相关科室保卫干部前往杭州、南京多个高校、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处领导分别带队,组织保卫干部分别参观走访了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校园安防建设成果,并同几所高校的保卫战线同仁就校园安全管理、智慧校园建设、安全教育宣传、电动自行车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交流会上,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徐国斌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安全发展规划体系,交流了浙大保卫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的探索实践;东南大学保卫处处长华为国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安全保卫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与学校的应急指挥系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处长徐曙峰重点讲述了学校安全教育、智慧安防、智慧消防、电动自行车治理等方面的亮点;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崔春红详细分享了学校在电动自行车治理方面的经验。

同时,考察团一行前往全球安防50强企业——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大家充分了解了两大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布局和企业管理,并就智慧校园、校园治理、数字化管理服务等领域的数智化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促进学校安全工作创新,助推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院校及企业优秀的管理经验、高效的治理水平、先进的科学技术让保卫干部们受益匪浅,保卫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分享体会、总结经验,打开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取得了丰富了成果。保卫处处长徐跃进指出,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大家要切实将考察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推进保卫工作的实际动力,充分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观照现实,为推进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想对策、出实招、求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高质量安全保障。

 (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