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消防安全,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厦门大学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25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1日下午,学校综治办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在保卫部(处)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保卫部(处)防火与交通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孙俊逸通报了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目前学校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下阶段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校园消防安全稳定。

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涂建芳表示,消防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之弦,思想认识不可以掉以轻心。并对下一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五个工作要求:一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聚焦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将责任传导检查监督指导到位、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推进到位;二是要聚焦消防安全重点领域、部位,盯紧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医院、高层建筑等师生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深化畅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三是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立查立改;四是及时报送消防隐患检查情况,对一时难以解决、难以自行解决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在五一假期前上报综治办;五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

下阶段,综治办将牵头组织开展全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的教训,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综治办 詹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