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寻方法,交流学习促提升——保卫部(处)党支部组织赴成都、重庆高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访问次数: 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4日至18日,保卫处处长徐跃进带领保卫干部赴成都、重庆8所高校开展保卫工作调研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保卫处处长徐跃进、副处长林庆斌两位领导分别带队,组织干部参观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着重就电动车治理、校园进出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8所高校各有特点,四川大学打造了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融合实践与理论于课程中;电子科技大学联合高校力量首创国内漫画版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重庆大学将独立的安防系统整合进智慧融合平台,提升了校园的智慧管理;西南交通大学依托技防和人防着力解决新老校区三十余个消控室一体化管理措施;西南财经大学创新校卫队薪酬机制和管理制度提升安防队伍服务水平和工作积极性;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关于校园电动车治理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参考。通过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和学习,保卫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各个高校在校园安全管理过程中的特点,也就一些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调研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优秀的校园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了兄弟院校的联系沟通,对持续推动学校安全管理难题提供了新方法和新路径,对于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经验。

(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