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10-17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稳妥有序推动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见行见效,10月9日上午,学校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和荣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李智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保卫部(处)长徐跃进详细汇报了前期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和专题调研座谈有关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综合治理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就更好落实综合治理工作逐一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学校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治理工作,共同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

徐进功在讲话中强调,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不仅是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宁静校园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实现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整治行动,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细抓落地。就下一步如何稳步高效做好治理工作,徐进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学校全局角度协同有序、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对标进度,各部门要未雨绸缪、步调一致,做实做细实施方案、流程细节和教育引导等具体举措;三是久久为功,确保成效,各部门要充分研究、领会、执行《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做好“打稳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科学全面谋划好后续工作安排。

全海回顾了在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部署下,学校开展思明校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有关情况及取得的一定成效。他强调,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是改善学校交通秩序、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学校品质和文明程度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他进一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科学思想方法,并从干部监督管理和工作抓落实角度,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有大局意识,要立足全局,紧紧围绕“禁限结合”总要求,主动担负起治理责任,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要有系统思维,要通力合作、互相配合、群策群力,将治理工作要求与业务相结合,做好师生教育引导,促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合作治理新格局。三是要有法治思维,要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法律常识教育,科学防范风险,化解治理矛盾。四是要有创新思维,要根据具体实际,主动思考、学习借鉴,及时调整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谋妙招、出实招、亮硬招,助力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打开新局面。五是要有底线思维,要紧抓治理过程的重点难点堵点,做到有的放矢,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稳妥有序推进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

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集团、校工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 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