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指南
发布时间: 2024-01-05    访问次数: 4308

2023年3月20日起,为进一步便利校友入校,凡厦大校友凭有效证件可免预约进出校园。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1.入校凭证。校友持厦门大学校友卡、数字校园卡、毕业证、学位证、在校时学生证等任一证件和个人身份证,经校门工作人员核验确认后入校。
2.入校通道。思明校区大南校门(靠近南普陀寺)、群贤校门(靠近西村)、白城校门、海滨校门、东区校门和海韵园区校门,以及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各校门均可入校。
3.入校方式。步行入校。为保障校内正常学习、工作秩序,车辆入校仅限公务来访,其他车辆谢绝入校。


未尽事宜可咨询所在院系校友工作老师,联系方式点击一下链接

https://alumni.xmu.edu.cn/info/1022/38401.htm



厦门大学数字校园卡申领说明

厦门大学数字校园卡(简称:厦大数字校园卡)是我校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定制的手机端校园卡门户,是一张可以给全校师生员工、校友、访客提供身份认证和校内消费功能的线上数字校园卡。目前,厦门大学数字校园卡的功能正在不断地充实完善提高中,将逐步集成校内学习、生活等各类场景应用,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校园生活服务。


一.申领“厦大数字校园卡

1.手机下载安装“银联云闪付APP”(如图1),按照提示和要求实名认证并绑定任意本人银联卡。

图1      图2

2.打开“银联云闪付APP”,扫一扫二维码(如图2),或搜索“厦大数字校园卡”小程序。

3.按照小程序提示(如图3),确认身份,同意支付设置权限后,即可申领“厦大数字校园卡”。

图3

图4

图5

4.申领成功后,用户可以点击右上角的“三个小圆点” (如图4),弹出屏幕(如图5)选择“收藏到首页”或“添加至桌面”方便日后查找使用。

二.厦大数字校园卡使用

用户在云闪付APP 成功申领“厦大数字校园卡”后,可在校内食堂消费,将 “厦大数字校园卡”二维码(如图4)或云闪付付款码(如图6),贴近售卖窗口POS机的扫码区(如图7)即可完成支付,支付金额从云闪付APP绑定的银联卡余额中扣除。

与学校实体校园一卡通一样,具备免费米饭资格的学生,同样可以使用“厦大数字校园卡”二维码(如图4)或云闪付付款码(如图6),在食堂免费米饭窗口POS机上扫码(如图7)领取米饭,系统已设置只显示支付成功0.00元,不会真正产生扣款。

图6

图7

三.注意事项

1. 用户需先在云闪付APP上完善身份信息并绑定本人银联卡。

2. 用户必须提前确认手机号码属于本人身份名下,并与绑定银联卡预留手机号码一致,如果不一致,请前往银联卡发卡银行更正。

3. 在学校身份认证中心具备完整正确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

4. 使用“厦大数字校园卡”在校内食堂消费时,资金直接由“云闪付”绑定的银行卡中支出,无需圈存或转账。用户应确保绑定的银行卡有足额的资金用于支付,由于余额不足导致交易失败或欠费,将影响“厦大数字校园卡”和“云闪付”的使用,长期欠费还会影响用户的金融信誉。

5. 目前“厦大数字校园卡”支持境内身份证用户开通办理。境外人员办理时,需要注意银行预留的证件类型和信息与学校身份认证中心信息完全一致。

6. 开通失败或其他使用问题,可前往信息与网络中心咨询或致电0592-2183508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