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01    访问次数: 66

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3月1日,学校在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同时开展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杰,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龙分别带队。

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公共教室、食堂、宿舍和校内在建工地等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的汇报,重点对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及宿舍消防安全、校园内工地施工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细致排查卫生薄弱环节和潜在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方案,督促相关部门跟进落实、责任到人、见行见效。

检查组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多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从严从实从快整治重点领域安全卫生问题。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灾等教育。强化应急备勤和值班看守,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宣传部 漳州校区 翔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