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反诈先锋队表彰暨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反诈先锋队在校园反诈宣传的主力军作用。3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反诈先锋队表彰暨第二期成员聘任仪式。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辅导员代表及反诈先锋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

会上,保卫处处长徐跃进、大学路派出所所长姚剑平为第二期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学生处副处长刘俊英、大学路派出所教导员吴燕灵为第一期优秀成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法学院辅导员许鸿滨、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林晓彤分别作为辅导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为不断推进校地反诈合作新模式,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聘任学校反诈先锋队成员为“思警反诈宣讲员”,推进校园反诈进社区、进网格。在会上,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政委陈志煌、政治处二级警长潘岩、反诈专班指导员王鹏为成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徐跃进表示,反诈宣传不仅是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关乎师生财产安全和学校和谐安定的民心工程。他希望,新加入的成员们能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二是坚持形式创新,推陈出新,打造更多紧跟时代潮流、师生喜闻乐见的反诈作品;三是坚持宣传引领,在校园里营造“人人都是宣讲员”的良好氛围。

表彰暨聘任仪式结束后,先锋队成员前往厦门市反诈中心参观学习,并与反诈中心的郑泽凡警官面对面座谈交流。郑警官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为成员们分享了反诈宣传工作的经验及宣讲技巧,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反诈大课堂。

反诈先锋队是警校共建治理模式的积极探索,先锋队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并深入各个学院进行反诈宣讲,在学校的反诈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先锋队成员们将继续深耕反诈品牌建设,为打造“无诈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吴雪卿、潘琳琳 图/吕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