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1    访问次数: 1152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平安校园、美好校园建设,7月20日下午,我校在科学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范锦昌,我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邓朝晖主持。

会上,张荣代表校党委和行政与学院、机关、直属单位一把手签订《厦门大学综治安全稳定暨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过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向基层落实并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领导责任。

赖虹凯作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

李伟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把综治平安工作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建立系列平安校园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构建校园安全防控系统,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系列专项治理,建立完备的智能化校园安全防范系统等工作。他强调,校地双方要进一步拓展平安共建领域,完善校地互通的信息,拓宽校地互补的治安防控网络,健全校地互涉的纠纷调解网络。进一步健全平安共建机制,形成平安共建合力。他希望厦大与地方联手共同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美好家园舔砖加瓦。

张彦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满足广大师生对平安校园和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要求,是创建一流大学进程中底线性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的特点和动向,着力提升监管和教育的力度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他特别提出,一定要切实把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位,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完善考核奖惩制度。他希望与会人员努力为厦门市城市文明建设和城市安全管理作出贡献,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安全、最阳光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各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学校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