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禁毒知识 呵护健康厦大
发布时间: 2017-05-08    访问次数: 298

为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厦大建设,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厦门大学第五届“爱健康、爱生活”健康知识竞赛于5月6日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爱健康、爱生活”健康知识竞赛是公共卫生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着力打造的一项校园品牌活动,此前分别以青春健康、防艾、心理健康、禁烟等主题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公共卫生学院与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权益部联合主办,旨在宣传和普及毒品及禁毒知识,增强大学生对于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从而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共同创建无毒、健康、平安的美好校园。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校各学院(研究院)的160余支队伍、近500名学生参与初赛,经激烈角逐最终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当天的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在现场展示环节中,各队展示了线上线下的禁毒知识宣传工作成果。队员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制作宣传手册、设计宣传海报、录制宣讲视频等,充分利用现代自媒体技术,立足校园、深入社区,以当下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传递拒毒防毒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厦大学子自觉抵制毒品和共创美好生活的坚强决心。在扣人心弦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包括了必答题、限时答题及风险题的精彩对决,队员们纷纷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达人的专业素养,一度出现你追我赶、比分胶着上升的激烈局面。最终,由公共卫生学院和能源学院同学组成的“独立毒行队”技高一筹荣膺一等奖,来自医学院的“小金子队”和来自材料学院的“一条船上的三只蚂蚱队”分获二等奖,来自海洋与地球学院的“呵护健康的小能手队”、药学院的“Highlight队”和化学化工学院的“芳香醇队”获得三等奖,由医学院、药学院和能源学院同学组成的“医药能队”获得优秀奖。

学生处副处长陈泗林、校团委副书记廖晓波、教务处秘书温挺、保卫处秘书叶晓冬,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机像、办公室主任张宇斌、团委副书记沈鑫等现场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公共卫生学院: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