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促内控——后勤集团在翔安校区餐厅开展专项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 2017-03-17    访问次数: 157

为切实抓好饮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316日,集团总经理林公明带领集团办公室、质监部相关人员,由集团总经理助理、翔安校区服务办主任王裕民陪同,在翔安校区各餐厅进行了专项安全巡查。

本次巡查以“四防”(防火、防电、防滑、防烫)为重点,从自查记录、处理方式、防范措施、培训安排等方面对餐厅“四防”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涉及到后厨清洁整理,采购监督、验收把关、农药检测,用电设备、机械设备的操作安全,消防设备的使用和保管,仓库、冷库的管理等。

针对员工的日常操作行为及餐厅自查内容,巡查组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如电器未使用时必须关闭总电源、每日检测电缆线等,进一步补充安全检查内容,提升安全管控意识。餐厅部分管理实践也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如每日排班、轮流检查、记录完整,添加剂、烹饪知识、安全要点喷绘上墙,炉灶加盖等。最后,巡查组表示,春季餐厅应注意防病毒,加强验收环节的把控,完善“四防”应急预案。

根据巡查意见,餐饮部将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重视归纳“四防”的具体举措,完善日常安全检查内容,学习和推广有效举措,改进工作流程,确保饮食安全。

(翔安校区餐饮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