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近期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3    访问次数: 443

3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第2次综治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与会。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校园安全治理的文件精神,并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按照校园实际制定今年工作计划。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研判了当前的校园综治工作,汇报了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内外治安、人员、交通、基建等基础情况,并就危险化学品管理、校门施工改造、共享单车管理、校园周边黑车黄牛整治、消防安全等问题展开分析讨论。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厦门大学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和《2017年厦门大学综治工作要点》两项草案,对我校下一阶段校园综治任务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好基础性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加强管理,重视宣传,各牵头单位要有主人翁精神,以问题导向主动承担责任,健全问责机制,列清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要完善机制,落实可操作化,各单位负责人要参与消防工作培训,明确权力分工,践行“一岗双责”;要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要作为今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及时消除校园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有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校园环境提升的科学性,要加强校内以及各校门周边交通和秩序治理,坚决打击黄牛黑车乱象;要加强饮食安全卫生安全管理,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宣传部 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