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平安南强”微信公众号安全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8    访问次数: 380

   

    5月27日上午,厦门大学保卫处“平安南强”安全教育活动在三家村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保卫处主办,厦门大学学生安全委员工作组承办。本次现场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更深刻、更直观地了解到“平安南强”这一微信公众号的存在和其安全宣传的作用,同时也对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做了普及,通过一系列的现场宣传,能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生处的领导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包括校园安全常识有奖问答、写祝福贴纸和安全普及材料纷发。同学们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关注“平安南强”公众号,通过回复1到20内的任意数字获取题目,回答对一定数量题目的同学就可以领取小礼品。回答完题目的同学还在准备好的贴纸上写上自己了解的一些安全常识,将自己了解到的安全小知识也告诉其他人。通过这样的形式,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学习到了相关的安全知识,也互相分享了自己知道的安全知识。这次的活动成功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参与,使得“平安南强”的关注量大幅增加。



    厦门大学学生安全委员工作组由全校安全委员中的骨干成员组成,负责各个学院安全委员与学校保卫处的对接工作,通过例会和微信通讯交流学生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同时促进各班学生安全委员的工作落实,并通过“平安南强”这一微信平台向全校同学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