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顺利举办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8    访问次数: 462


为加强学校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安保队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厦门会晤安保工作7月18日上午在海韵学生公寓教学楼301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场,分别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防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市消防支队教官邱陶丰和思明区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导员刘永林就消防安全知识和防恐防暴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演练。我校保卫部(处)、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后勤集团、厦大幼儿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单位的安保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第一场进行的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消防支队教官邱陶丰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让“一提,二拉、三握、四压”的使用口号入脑入心通过让校园安全保卫人员轮番上台使用器材,真正让现场的安保人员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有效地使安保人员掌握灭火器和消防带的使用方法。

第二场进行的是防恐防暴安全知识培训。厦门大学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风景优美,引来众多游客观光,厦门大学成为人口密集的重要场所,因此,防恐防暴工作显得更为紧迫。思明区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导员刘永林通过给我们分析当今的防恐防暴形势,强调了防恐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防恐防暴工作重点在“防范”,学校的安保人员作为学校的重要保卫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的素质训练,提高防恐防暴能力。防恐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始终绷紧防恐防暴这根弦,才能有效将危险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的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保卫人员的消防和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掌握了应对措施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保卫厦门大学安全稳定和厦门会晤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保卫处钟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