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近期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4    访问次数: 400

720日上午,学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与会。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校园内安全大整治、大排查以及电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自查检查的具体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校园综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研判了当前校园综治工作,重点针对校内部分消防设施配备、消控室管理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厦门大学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指南》,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暑期校园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的科学管理,理顺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明确学生公寓各级责任人、明确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实行学生公寓安全责任制,推进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721日至820日整个安全隐患检查整治月中,针对本单位职能范围内安全重要环节,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学校也将组织专项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正式启动2017年“百日行动”,将以完成校内楼栋外立面改造,提升校园卫生与环境秩序,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游客进校秩序,强化校园交通管理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希望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共建美好厦大,以更加良好的面貌迎接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宣传部  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