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9-15    访问次数: 254

   为深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效果、巩固取得的成果,做好开学期间以及党的十九大前夕的校园安全工作,9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分别率队对思明校区学校公共教室、两个主校门、部分学院、实验室、托儿所、图书馆、食堂、学生公寓、校内在建工地等地开展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都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隐患整改情况。检查组到了南强公教,对开学前教室的各项准备工作、监控中心进行了检查,要求落实安全服务和监管,为新学期师生上课做好准备;检查组查看了大南校门和群贤校门的环境、秩序管理等,要求门口要做好门口秩序的维护,做好持续打击黄牛黑车的工作,并处理好校门外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检查组在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重点进行了实验室和化学药品安全检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化学药品的保存管理,提高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海洋科技博物馆、托儿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配电室、实验室、安全逃生门等场所及消防设备,要求尽快改造安全逃生门,邀请专业力量落实楼栋消防安全管理;在海韵园区,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部分隐患,要求学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消控室人员培训与值班值守;针对国光工地的施工和图书馆的管理工作,强调要注意工地施工安全,做好防洪抗台的准备;针对装修完毕的芙蓉餐厅进行营业前的各项检查,要求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9月9日,漳州校区率先完成了新学期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9月14日下午,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忠华带队对部分学院及校区各食堂、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截至14日下午6点,各校区已全部完成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学院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积极主动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落实,为新学期开学和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钟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