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部(处)长苏清伟随校领导赴北美高校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9-28    访问次数: 407

为推进“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南强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副校长杨斌率团于9月14日至21日在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德州农工大学、哈佛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滑铁卢大学等五所高校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人事处处长吴立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保卫部部长苏清伟等随团出访。

招聘会上,杨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和办学精神,表示学校需要一批一流师资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热忱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人事处处长吴立武分享了学校现有人才队伍、平台基地、科研成果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及我校人才引进政策。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平台、队伍建设情况。保卫部部长苏清伟则介绍了我校校园治安、师生安全教育情况。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美洲校友会、多伦多校友会、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大批海外优秀人才的关注和参与。招聘团成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部分应聘人员达成了初步引进意向。招聘活动后,人事处和各学院将为有意向的青年学者提供一对一的跟踪咨询服务。

出访期间,圣玛丽大学校长Robert  Summerby-Murray和副校长Malcolm  Butler热情接待了招聘团一行,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及海外人才招聘的行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加深交流合作。招聘团还就校园安保主题,访问了德州农工大学警察局、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学生处、圣玛丽大学校园安全处等部门,深入了解校园安保部门的警力配备、录用程序、薪资标准等。此外,招聘团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德州农工大学、哈佛大学、达尔豪西大学、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地的校友代表和访学教师,对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表示感谢。

2016年以来,学校精心筹划,通过海外校友会、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组网站、海外华人学联、海内外网络媒体等对学校人才招聘计划做了大量宣传推介工作。同时,学校多次组织招聘团赴外开展专场宣讲会,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到场参加并投递简历;积极组织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优秀博士团来校访问,吸引海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来校交流。

(人事处、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