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21    访问次数: 217

为提升新生扑灭初起火灾能力,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 9月15日,为增强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上,保卫办邀请消防部门到翔安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消防官兵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火灾、地震事故中,镇定自若地逃生自救,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工具。随后,20多名新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成2组亲身实践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火盆灭火。


 (图1)

学校是一个人数多、居住密度高,教学与实验存在一定的火灾危险性的地方。消防安全无小事,也许就在我们不经意的那一刻,已经种下了安全因患的祸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活动是2017级新生入学后接受的第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相信将帮助新生了解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图/文 翔安校区保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