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学校部署检查国庆中秋期间校园管理 以良好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01    访问次数: 223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研判近期校园综治工作,重点对国庆中秋期间校园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延续筹备保障厦门会晤过程中的优异精神作风,进一步展现优美有序的校园面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会议。

会议对前一阶段校园综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学校圆满完成厦门会晤各项安全和保障工作,顺利完成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暑期及开学前后学校各校区及周边安全秩序总体形势良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会议提出,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对做好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校园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第一,今年假期两节叠加,又恰逢厦门会晤刚刚圆满落幕,预计游客数将成倍增长,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杜绝校园周边“黑车”、“黄牛”现象死灰复燃,同时,通过学生志愿者、文明标语等,加强校园文明劝导,引导游客文明参观,保持校园有序;第二,要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做好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重点抓好实验室和消防安全管理;第三,要做好新生和新进教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员工外出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第四,要持续做好防台防汛工作,认真检查防台防汛的硬件设施,完善防汛预案,提升防台防汛能力;第五,要加大保洁力度,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第六,要做好假期学校总值班与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要到校坐班,相关部门还需做好备勤,确立应急问题处理机制,切实做到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不间断。

28日下午,赖虹凯,校长助理张建霖、陈光分别率队对校园重点部位节前准备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在大南校门和群贤校门,检查组向一线门卫保安进行慰问,要求做好环境与秩序维护,制定完备预案,灵活应对假期人员入校管理,并做好返校校友的服务;在学校总监控指挥中心、翔安校区监控指挥中心、部分消控室,检查组要求细致落实安全服务与监管,要通过视频监控、消控及时发现隐患、发现异常,并及时上报处理;在国光楼、白城综合楼、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航空航天学院大楼等工地,检查组对施工建设进度和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在勤业餐厅、翔安二期餐厅,检查组着重对节日期间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强调;检查组还对部分学生公寓、楼宇值班室进行了检查,强调要做好假期宿舍安全管理,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综治办成员参加了综治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宣传、学生、保卫、资产、基建、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校园检查。

(宣传部、保卫处、翔安校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