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厦门大学总结表彰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04    访问次数: 362



   9月30日下午,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厦门大学总结表彰会在建南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参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历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校党委书记张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总结讲话。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出席。校长张荣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宣读了外交部、国家卫计委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给学校发来的感谢信。

    副校长詹心丽宣读福建省、厦门市的表彰名单和学校的表彰决定。我校有2个先进集体、24个先进个人获省级表彰,2个先进集体、28个先进个人获市级表彰,13个先进集体、283个先进个人,1345名优秀志愿者获校级表彰。与会省市领导和校领导为受学校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艺术学院院长苏力、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水电科副科长徐伟斌、后勤集团员工纪宏欢、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吴烨、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胡宇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作了交流发言,讲述了筹备和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的经历,展现了厦门大学师生心系国家、勇挑重担、精益求精、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受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委托,杨贤金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我校在厦门会晤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祝贺获得各类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在厦门会晤期间,厦门大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一份让各级领导、中外嘉宾和社会各界满意的答卷,向世界展示了充满希望活力的厦门大学,展现了在闽高校的高水平,获得了广泛赞誉。

  杨贤金表示,厦门大学近年来一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厦门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保障,希望学校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张彦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表示祝贺,向参与、支持厦门会晤筹备及服务保障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厦门大学的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友邻单位表示感谢。

  张彦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是福建省、厦门市建国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厦门大学能被赋予多项重要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是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高度信任,是厦大全体师生的荣耀。厦门大学把做好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精心策划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全面提升校园环境,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张彦指出,在会晤筹备过程中,厦大师生充分展现了心怀大我、国家至上的爱国情怀,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至善品格,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先公后私、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和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开放胸襟。圆满完成厦门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既凝聚了士气、传递了正能量,又拓展了学校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视野,积累了承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锻炼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极大增强了厦大师生服务国家、争创一流的信心与决心。

  张彦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随着“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正式公布,厦门大学要用好筹备和服务厦门会晤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更高的标准,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继续在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需求中争创一流,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力量、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不断坚定发展自信,进一步培育一流的精神与文化,让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争创一流,不断凝聚起爱校荣校、改革创新、团结合作、包容共享的校园正能量,共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荣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继续发扬在服务厦门会晤中展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服务福建省、厦门市发展和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公安局、教育局、外侨办、卫计委、团市委、市疾控中心、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受表彰干部、教师和学生志愿者,2017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宣传部 文\陈浪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