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迎接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 2017-10-18    访问次数: 434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分别率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对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查,确保十九大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检查组先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台湾研究院、人文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学生公寓在建工地等单位,就卫生安全工作情况、十九大召开前夕与召开期间值班值守安排、迎接十九大氛围营造等工作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实验室、消控室、配电室等重要安全场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对前一阶段各单位为迎接十九大召开所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各横幅标语、电子屏幕、宣传栏、海报展板等载体,形成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施工现场、各类校办企业、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单位,油气输送管道、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等重点特种设备,深入开展了覆盖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和饮水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及校园周边治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目前校园整体秩序良好。

检查组要求,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十九大召开前夕和召开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管理工作。下一阶段,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本单位内安全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做好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对原先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复查。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建立专项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落实好巡查制度,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形成平安志愿者,强化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努力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