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举行“11.9”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1-10    访问次数: 311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我校材料学院、法学院等22个学院,共计735人,联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早晨7点整,凌云学生宿舍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现场同时蔓延起滚滚浓烟。

同学们捂住口鼻,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同学们到达疏散集合地点,凌云10左侧的空地。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厦大医院医疗车也到达了现场。

演练结束后,公寓办助理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应急小贴士,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据厦门大学公寓办胡凡老师介绍,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在凌云4、5、7、8、9、10号楼展开,从发现火情到全员撤离完毕,共用时5分钟,最快逃生成功的同学仅用时1分钟,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那么,关于这次消防演练,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公共事务学院2016级硕士杨语嫣:“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通过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我基本了解了突发事故的应对流程和措施,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得以提升。”

公共事务学院2016级硕士李松霖:“安全责任大于天,生命很宝贵,我们要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公寓助理在走楼时要时刻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检查楼道消防设施。作为学生,我们更要主动熟悉逃生路线,遵守日常安全用电的规定,树立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外文学院2017级硕士牛洁雨:“今天早上警报一响,大家都冒着浓烟,迅速从消防通道冲出宿舍,来到开放宽阔的安全地带。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校内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大家的消防灭火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公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