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防显威力,抓获两小偷
发布时间: 2017-12-28    访问次数: 209

1216日,在建南大会堂参加演出节目彩排的学生背包放在座位上,被盗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现金1000多元,接到报警后,保卫处展开调查,查阅大量监控录像,比对嫌疑人在校内活动轨迹,发现嫌疑人经校门口身份信息采集通道进校,经过校园监控系统和校门身份信息采集系统联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1221日,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在厦门市某网吧将该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男,承认在盗窃事实,已被刑拘。

此前,我校芙蓉石井片区发生数起溜门入室盗窃案件,保卫处干部调阅大量监控录像,反复比对几起失窃案件影像,在今年七月份,通过校园监控系统和校门身份信息采集系统联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提供给警方追逃。78日,大学路派出所民警在福州开往深圳的动车上将她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林某,女,承认在我校女生宿舍溜门盗窃案件5起。已被刑拘判刑。

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校园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礼堂、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公共活动场所不要随意放置个人贵重物品。学生宿舍要关好门窗,学生个人贵重物品要放入保险柜。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保卫处或报警。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188110,大学路派出所值班电话:2510110110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