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持续开展整治黄牛黑车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7-12-28    访问次数: 269

自我校实行校园有限度开放(即“限游”)以来,校门口及周边出现了许多黄牛和黑车载客现象。黄牛、黑车司机聚集在两个主校门口,利用游客不熟悉学校规定和急于进校的心理,以可以带人进校拉客赚钱,他们时常忽悠、欺骗游客,对不愿花钱进校的游客骚扰、辱骂、威胁,严重影响厦门市文明城市形象。黄牛形成多个团伙,拉客、载客、野导游、群体协作分工不同,他们利用微信群,相互联系,通风报信,组织拉客,联络车辆等等。这些黄牛的存在,给我校校园及周边带来严重的治安隐患。

黄牛黑车司机们在校园未开放时段,聚集在校门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带游客进校,已经严重破坏学校校园管理制度,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在校园开放时段,黄牛黑车司机们在校内充当野导,用私家车载游客参观校园牟利,扰乱校园秩序,损害厦门大学形象。

为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处持续开展整治黄牛黑车专项行动,多次推动厦门市有关政府部门开展周边环境综合执法整治。近期,保卫处联合大学路派出所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先后抓获黄牛多人,交给公安机关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和治安警告训诫,对屡教不改者,给予治安拘留。1221日和25日,分别抓获黄牛韩某和黄某,移交公安局,给予拘留5天的处罚。

今年上半年,保卫处联合厦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黑车打击整治行动,抓获2部黑车,移交厦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相关法规给予处罚。近期抓获2部校内车载游客进校,保卫处扣车调查,并设置黑名单,禁止入校。

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为支持校园限游制度和校门进出管理制度的执行,老师学生进出校门请主动出示校内证件,有亲属朋友来访,请按照规定在校门登记后进校。不要参与带游客进校,不要用车辆载游客进校。发现黄牛带游客溜门和爬墙,发现可疑车辆载游客进校,要立即报告保卫处或报警。共同维护学校限游制度,营造良好的校园教学科研环境。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188110,大学路派出所值班电话:2510110110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