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借“游厦大”牟利 两黄牛被拘5日
发布时间: 2018-01-02    访问次数: 323

    厦大保卫处对外发布消息说,2017年底,有两位在厦大校门口招揽生意的黄牛,被移交公安局,受到拘留五天的处罚。
    消息还说,近期还抓获两部载游客进校的厦大校内车,厦大保卫处已经将其列入黑名单,禁止入校。
    厦大保卫处说,目前在厦大校门口活动的黄牛,已经形成多个团伙,拉客、载客、野导游、群体协作分工不同,他们利用微信群,相互联系,通风报信,组织拉客,联络车辆等。
    这些黄牛在厦大非开放时段,通过各种手段带人进校,赚取“买路钱”;还有的黄牛黑车司机们在校内充当野导,用私家车载游客参观校园牟利。
    据介绍,校方整治黄牛黑车专项行动一直没停过,厦大保卫处还联合大学路派出所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先后抓获黄牛多人,交给公安机关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和治安警告训诫,对屡教不改者,给予治安拘留。12月21日和25日,分别抓获“黄牛”韩某和黄某,移交公安局,给予拘留5天的处罚。
    厦大保卫处公布举报电话,厦大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2188110;大学路派出所值班电话:2510110或110。

 本报讯(记者 佘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