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跨年舞会的平安,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 2018-01-01    访问次数: 595

辞别2017年,迎来了2018年,南强在经历了彻底的狂欢后也沉浸了下来,厦大保卫处的战士们在经历了昨晚的战斗后,又开始上岗执勤了。  

昨晚嘉庚广场上的热情,不知你是否到现场感受到了。伴着南强的歌舞,我们一起迈向了2018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变的是岁月流光,不变的是厦大保卫处干部队员守护南强的初心。  

31日下午三点,队员们布置安保现场,看那一排排围栏,别看小,作用还很大呢,为保障厦大师生的安全,这可是可以阻隔坏人的呦。

  保卫队伍可不仅仅是我们保卫干部队员,还有大学路派出所的警察蜀黍、消防中队的战士、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安保志愿者、国防生哥哥们。这些卫士共同组建安全防线,守卫跨年平安。  

下午四点,各方力量开始进行预案演练,为各种可能性的发生做好准备。我们保卫处的干部也给学生安保志愿者讲安保须知,让学生志愿者们清楚岗位职责,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

    晚上6:00,各方力量上岗就位,安检处的哥哥姐姐们从6:30开始就一直在工作,到晚会结束手都没停过。人员进入广场都要进行安检,老师学生无一例外,安全第一不是说说而已。

我们的干部队员分布在各个点,包括路口的交通保障、入场处的秩序维护、场内的治安巡逻等等,不同的地点,却有共同的信念——守卫师生。  

国防生哥哥们从6点开始上岗,从头到尾一直背对舞台,也给这些国防生哥哥们致敬。  

我校党委书记张彦、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书记林东伟一直在现场指导工作,陪着我们共同跨过了2017。  

当然,除了我们校领导,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卫国、思明分局局长黄卫东、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超勇、副局长郑旋强等人也深入厦大跨年舞会现场,指导安保工作。

伴随着倒计时的狂欢,晚会迎来了尾声,晚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顺利举行。我们队员在师生散去之后,将现场清理。四周静下来之后,我们大夜班的队员们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便继续上岗,后半夜你熟睡之后,他们还在默默守护你的安全。


保卫部(处)  文/图钟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