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末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1-27    访问次数: 613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月26日,副校长叶世满,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朝晖,校长助理张建霖率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实验办、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后勤集团、大学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对学校实验室、食堂、公寓、校内在建工地等开展学期末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组分成两组,分别检查了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排涝泵站工地、群贤校门、石井片区学生公寓、芙蓉餐厅,以及图书馆、档案馆、大南校门、海韵学生公寓、海韵园、白城校门等地。

检查组特别检查了实验室危险物品的存放、设备的放置,学生公寓内的消防通道、用电安全,食堂的加工流程、操作规范,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车辆进出等。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细致地进行实地考察,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是校园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排查重点领域隐患,及时整改;要明确权责,将问题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常抓不懈;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治安防范体系。在寒假期间,要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的正常、安全、有序运转。

(文/宣传部 黄伟彬  图/宣传部 保卫处)